2017/04/06 20:25

小象跌落井 母象搶救11小時

張樂 編譯  / 印度

媽媽對孩子的愛、放諸四海皆準,即使動物也是。印度日前發生一頭小象,失足栽進一口井裡的意外,象媽媽不離不棄,前後花了十一個小時,用盡各種方法和力氣,把小象救出泥坑,整個過程令人類動容。

這頭大象前傾著上身擺出拔河般的姿勢,原來牠伸長了鼻子想把井裡的象寶寶拉出來,小象的腿短,無法爬出泥坑,因此象媽媽想盡辦法拉寶寶一把,無奈施力點不對,縱使象媽媽冒著自己跟著栽下去的危險去救援,小象仍救無法脫困。

象媽媽徹夜不離不棄,村民也試圖幫幫忙,把水井週圍的泥土刨的平緩一點,讓母象更容易施救,象媽媽花了11個小時,最終平安救出孩子,母子倆迎著陽光離去,留下這動人的一幕。

而另一頭受困的年輕大象,已經沒有媽媽在身旁了,掉進井裡只好自助天助人助,村民除了灑水給牠喝、扔甘蔗給牠吃,還調來挖土機幫幫忙,替牠挖出一條斜坡道,牠也很爭氣,蹬著小短腿,努力往上爬,在眾人加油賀采聲中,牠終於爬出來了,當牠離去前回眸一望,似乎感謝人們為牠的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