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3:17

卡車恐攻! 瑞典至少4死 2人被逮

孫明愷 編譯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在當地時間七號,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輛大貨車衝進市中心的徒步區,接著就撞進一間百貨公司,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警方表示,死傷人數還會攀升,而瑞典媒體報導,警方已經逮捕兩名嫌犯,不過還有一人在逃。

大批民眾四處逃竄,原本應該是優閒的星期五,卻有人發動恐怖攻擊。一名恐怖份子夾持了卡車,接著衝撞百貨公司,且地點來是在斯德哥爾摩的市中心。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這輛卡車是啤酒公司的送貨車,當時司機正在卸貨,卻突然有人跳進車上,並把卡車開走,接著就衝撞百貨公司。

瑞典總理洛夫文表示,恐怖份子希望我們活在恐懼中,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不再照常生活,但我們絕不會這樣做,恐怖份子絕不會打敗瑞典。但令人憂慮的是,在這兩年,卡車變成恐怖份子常用的行兇工具,讓人防不勝防。

在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法國尼斯,都曾經出現孤狼利用卡車攻擊平民百姓,而這一次瑞典遭到恐怖攻擊,鄰近國家全都上緊發條,挪威還有芬蘭的警方,也都在首都進行加強巡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