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18:48

谷歌爆性別歧視? 美勞工部:男女同工不同酬

谷歌爆性別歧視? 美勞工部:男女同工不同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不少高技術企業,近年頻頻曝出性別歧視、性騷擾和薪酬待遇不公等醜聞。近日美國勞工部官員指出,「谷歌(Google)」公司在薪酬上,疑存在歧視女性員工現象?!

據外媒報導,谷歌公司作為美國聯邦政府承包商,按規定需接受勞工部審查,以確保公司不存在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等問題。但勞工部1月起訴谷歌,指出該公司沒有提供員工薪酬方面完整資料。而勞工部一名地區負責人,也曾在一場法庭聽證會上直言,谷歌公司幾乎整體存在「不利女性」的薪酬差距,提出證據強調谷歌公司很多職位,都對女性待遇存在嚴重歧視。

對此,谷歌發聲明,強調公司每年調查員工待遇,都沒有發現存在「性別收入差距」。此外,日前之所以拒絕提供部分員工薪酬數據,是擔心這些資料可能侵犯員工隱私,否認各種「性別」的指責。數據顯示,谷歌公司有逾7萬名員工,女性員工則占近三分之一。(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