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06:00

"沙豬"挨轟! 東京男議員道歉辭職

李嘉芳 編譯

  上個星期,日本東京一位女議員,在質詢過程中,遭到男議員冷嘲熱諷,言詞甚至達到性騷擾等級,這起事件在日本社會,引起不小風波,今天終於有一位男議員出面認錯,還說要辭職退黨,以示負責。不過日本民眾普遍認為,日本職場文化向來是男尊女卑,這不是男議員一句道歉就可以改變。

  自民黨議員鈴木章浩躲了五天,才終於出面,為自己的沙文主義行為正式道歉;不過女議員說,沙豬議員不只一隻,只有一名議員道歉就想了事,這種態度很不可取。

  這起男議員集體以言詞騷擾女議員事件,發生在6月18號,當時35歲依然單身的女議員,鹽村文夏一上台,其他男議員開始冷嘲熱諷,「你自己快點結婚啦,哈哈哈你還單身對不對」,這些充滿性別歧視,有損女性職場尊嚴的字眼,從議會延燒到整個日本社會,網路和輿論都開始反彈,一度想大事化小的東京都議會,才開始抓沙豬,不過民眾普遍認為,這起事件只是一個縮影,日本男尊女卑、歧視女性的職場文化,也不是一朝一夕一句道歉就能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