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3:11

大虧5762億日圓 東芝快倒了?!

綜合報導  / 日本

拖了兩個月,日本東芝集團才公布去年首3季的業績,竟然大虧5762億日圓,可能無法持續營運,同時傳出,台灣鴻海集團有意出資3兆日圓,用高於市值兩倍的價格,買東芝記憶體業務,當年的鴻夏戀有沒有機會再度上演,日本政府似乎不太樂見。

深深一鞠躬、向股民道歉,東芝社長坦承營運出現危機,拖了兩個月不敢見人的財報一公布,才發現東芝虧了5762億日圓,出售記憶體事業是讓東芝脫困的最快方式,不過半導體產業,被日本政府視為成長戰略,最不想賣給外資,偏偏台灣鴻海集團,有意以高於市價兩倍行情的3兆日圓,買下東芝的記憶體業務。

就像當年鴻夏戀一樣,花了5年的時間終於搶下夏普,這次東芝,日本政府不願再放手,極力避免技術外流,不過東芝2015年爆發財務造假醜聞,2016年開始拋售旗下家電、醫療業務,2017年這一場生存危機,東芝擋不擋得住鴻海的銀彈攻勢,就看日本政經界籌組的日本聯盟,有沒有出資救援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