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罷工.上萬旅客受影響 華航補償每人100美金

空姐罷工.上萬旅客受影響 華航補償每人100美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告一段落,當時受影響的旅客有上萬人,華航今(26日)公布24日凌晨0點至26日晚上23點59分受影響的航班,所有的補償辦法,華航將提供每位旅客100美金抵用券,以及機票、地面交通、食宿補助。

華航空服員今(26日)全面恢復正常上工。
華航空服員今(26日)全面恢復正常上工。

華航補償如下:

一、個人旅客

1. 機票:若旅客於受影響期間自行改訂他航機票,未使用的華航機票可辦理退票,將免收手續費。請檢附他航機票收據或相關證明,華航將提供額外機票補助金100美元現金(或等值外幣)。

2. 住宿/餐食/地面交通:請旅客檢具相關單據,華航將予以補償。

相關補償作業,旅客可聯繫原開票旅行社、華航各地分公司或客服中心辦理。

二、團體旅客

針對旅行業受影響的團體,如有地面成本因臨時變動無法延期或取消而產生的費用(如飯店、餐廳),將予以補償。

1. 延後出團:航班取消行程受影響的團體,因臨時變動無法延期或取消產生之費用,請檢具當地單據,華航將予補償。

2. 外地滯留:另因滯留外站產生食宿成本,請檢具當地單據,華航將予以補償。

3. 轉搭他航:未出團或出發後自行轉搭他航航班,華航將依實支單據予以補償。

有關團體旅客相關補償,請聯繫原開票旅行社協助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