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12:47

押金制喊卡! 悠遊卡未來須買斷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押金制的悠遊卡8月起走入歷史!現在悠遊卡有一百塊押金,退卡時可以退回,但八月開始只能用一百塊買斷!主要是要推行記名制,但像是不少遊客只是短期旅遊,不記名,以後得花一百塊買卡不能退,還有許多通勤族也認為政府在搶錢,影響60萬捷運族。

一張悠遊卡在手不管搭捷運或在超商買東西,甚至在夜市都能消費,但從8月1號開始,悠遊卡只能花100元買斷,押金制悠遊卡將正式走入歷史,民眾認為政府根本是搶錢,而且這麼重大的變革,悠遊卡公司卻是7/1在官網悄悄公告。

以悠遊卡每年銷售60萬張來算,未來售卡所得每年至少6,000萬元,但悠遊卡公司解釋這麼做是為了提升悠遊卡優質服務,和保障持卡人權益,悠遊卡公司,7月底前買的押金制悠遊卡,仍可辦理退卡退費,只不過押金制悠遊卡一退場,影響最大的就是來台旅客,因為他們只是短期使用,沒有記名需求,8月開始只能花100元強迫收藏悠遊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