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20:01

粗暴聯航犯眾怒 白宮:使人不安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位,並粗爆方式將乘客拖下飛機的事件,引發全球眾怒,部份在美亞裔人士,也發起抗議。就連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都說,這段影片讓他感到不安。另外有消息指出,被粗暴對待的乘客、69歲的杜成德,已經聘請全美十大律師之一名律師,要對聯航提告索賠。

聯航超賣機位,卻以抽籤方式,要乘客讓座,強拉乘客下機,激起當地亞裔民眾怒火,串連抗議,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也忍不住在推特上留言怒批,那些替聯航辯護的人,連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都出面發言對此事表態。

這起事件更延燒到全球,社群網站上一片罵聲,還有人秀出剪掉,聯航貴賓卡的照片,眼看眾怒難平,聯航執行長穆尼奧斯,特別三度出面道歉,但成效似乎有限,聯航的股票市值,一下子就蒸發了2.25億美元,大約78億台幣。

至於被強行拖下機的,亞裔乘客69歲的杜成德,個人資料跟過往經歷,也相繼曝光,據了解他是越南華僑,是一名醫師,也是名撲克牌高手,不過他曾跟病患,發生過不正當關係,並承諾會利用職務之便,拿處方藥作為交換條件,因而被吊銷醫師執照,直到2016年6月才重新取得。

目前杜成德人還在醫院治療中,並已委託知名律師戴米里歐出面,替他向聯航提告索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