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3:20

北韓紀念建軍節 隨時恐再核試

張樂 編譯

明天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5週年的大日子。領導人金正恩是否會進行第六次核試爆,或是試射飛彈,全世界都在關注,而美國的航母卡爾文森號和日本海上自衛隊正進行演習,隨時準備給北韓重重一擊,但大陸空軍卻頻頻進入高度戒備和演訓,似乎有意要阻止美國動手

北韓建軍節來臨,隨時可能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或是試射飛彈,同時官方媒體也恫嚇說要擊沈卡爾文森號,和徹底摧毀美國和盟邦。南韓和駐韓美軍戰機則進行歷來規模第二大的軍事演習,以回應北韓的恫嚇。而美國總統川普的無敵艦隊卡爾文森號也磨刀霍霍,跟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船艦進行軍演。

卡爾文森號此刻正在菲律賓海域,隨時準備北上,似乎等待北韓動作再決定打擊的層面,值得一提的是,大陸檯面上說要用外交和平手段來解決北韓,但實際上卻大肆操兵,像是能攜帶巡弋飛彈的轟炸機,就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軍事分析家說,讓轟炸機保持警戒的理由,是萬一北韓遭到打擊,大陸希望能有所反應。不過究竟是要反應什麼呢?裡頭的學問可大了。是防止美國或北韓先發制人呢?還是希望對攻擊後的回擊作出損害控制呢?雖然大陸軍方強調一切都是正常的戰備和訓練,但在這個時局,就算是刷存在感,都是必要,如此才能壓制北韓扼阻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