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2:10

更新 北韓"人工地震" 當局證實:完成氫彈試爆

更新 北韓"人工地震" 當局證實:完成氫彈試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北韓今(6日)早約10點30分(台灣時間9點30分),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南韓媒體報導,由於這起地震深度竟為0,研判恐試核所引起「人工地震」。北韓稍早則證實「已完成氫彈試爆」。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這起地震地點,位於北韓吉州郡核測試場30公里內,雖然事發現場沒有即時出現核試的跡象,但南韓仍研判,「人工地震」的可能性很高,且南韓政府高層目前也正召開緊急會議,因應相關對策。對此,北韓官方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由主播李春姬親自播報指出,「今日上午10點(當地時間),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導下,成功完成氫彈試驗,同時也是北韓首次完成氫彈試驗」。

據新浪網報導,大陸國家地震台偵測到的數據顯示,此次地震規模,約等同2萬2000噸TNT爆炸量,分析認為,此爆炸威力和廣島核爆相似。(圖片來源/新浪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