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08:30

建軍節砲兵演習 中美日韓戒備

林佳蓉 編譯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北韓昨天在「建軍節」舉行了號稱歷來最大規模的砲兵實彈演習。美國、日本、南韓和大陸,都緊張應對。

美國核子潛艇「密西根號」已停靠南韓釜山港,而「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則正在接近中。美日韓並且舉行軍演,以威嚇北韓。更有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與北韓邊境部署了10萬兵力,進入最高一級戰備。

昨天是北韓建軍85周年,北韓在元山地區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砲兵實彈演習,出動300到400門長射程砲,領導人金正恩現場親自督導。在北韓採訪的CNN記者表示,平壤街頭一片歡樂祥和。

北韓慶祝建軍節,全球卻是緊張關注。美國核子動力潛艇「密西根號」正停靠在南韓釜山港,艦上配備超過150枚戰斧巡弋飛彈,有能力精確打擊北韓核設施;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則已經接近南韓,這兩天會分別與日本和南韓,舉行軍演圍剿威嚇北韓。

川普總統強硬表示,北韓現狀令人無法接受。美國全部一百名參議員,更罕見的到白宮,聽取北韓情勢的相關簡報,就連向來與北韓站在一邊的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罕見嚴詞警告說,如果北韓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平壤肯定將蒙受最大損失。日本媒體更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與北韓邊境,部署了10萬兵力,北部戰區20萬陸海空及火箭軍,昨天凌晨起進入最高一級戰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