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署薩德 南韓民眾火爆抗議

綜合報導

為了制橫北韓而部署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今天早上已由駐韓美軍,開始在南韓星州進行全面部署。南韓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不過卻和前往抗議的民眾,爆發衝突。

凌晨四點半,駐韓美軍開始搬運「薩德」,並前往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由於當地居民強烈反對,南韓警方動用了八千名警察,封鎖了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儘管已經無法改變,可是反「薩德」部署的民眾,仍然到場抗議。為了維持秩序,警方採取強硬措施,以驅離民眾,結果雙方爆發衝突;過程中有民眾昏倒失去意識,立刻被緊急送醫。

美國和南韓商討部署「薩德」,主要目的就是反制北韓威脅。動作頻頻的北韓,繼日前試射導彈後,又在建軍節當天,於東部江原道、元山一帶,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這次也是北韓有史以來,最大的實彈演習,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觀看軍演。

根據南韓媒體分析,北韓此次軍演,就是要向美國及南韓展現實力,南韓軍方也會密切關注北韓軍隊的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