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10:11

美日韓聯合軍演 北韓批挑釁

林佳蓉 編譯

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昨天在南韓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北韓再度重話批評,這是嚴重的軍事挑釁。還指責美國、就是激化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主謀。

美國日本南韓事隔四年,再次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三軍在南韓濟州島海域,演練載有北韓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船隻,進行識別搜尋,並進行聯合搜救訓練。北韓外務省隨即重砲回應,指出美日韓軍演,是以北韓為主要目標的嚴重軍事挑釁,還說美國就是激化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的主謀。在舉行聯合軍演的同時,日本自衛隊週日也舉行了陸海空聯合大閱兵,展示各式新型坦克,超過四千名陸海空自衛隊員參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訓話提醒自衛隊員,要努力完成安保法後的新任務。

這是日本陸上自衛隊,三年來首度閱兵,更是日本今年三月安保法實施後,自衛隊第一次舉行閱兵。安保法上路後自衛隊的角色如何變化,是否投入海外戰鬥任務,將是國際社會尤其是亞洲國家,未來關心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