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21:31

1年22萬件霸凌 日小學生自救!

綜合報導  / 日本

校園霸凌在日本已是重大社會問題,根據統計,一年間就有22萬件霸凌事件,讓日本政府以及教育界傷透了腦筋,面對日益嚴重霸凌的情況,日本甚至有小學生自動自發開始反霸凌。

日本電影《青鳥》,活生生描寫了日本的,校園霸凌問題,儘管官方跟學校多年來不停地宣導,然而霸凌卻是有增無減,去年在青森縣,一名國中生葛西理真,因為同儕霸凌而尋短,成了不幸的受害者,她不僅在學校被同學辱罵,回到家也遭到網路霸凌,讓她沒有了容身之地,最要命的是就連應當伸出援手的師長,也對葛西的處境袖手旁觀,間接把年僅13歲的她逼上絕路。

日本教育官員表示,霸凌的發生或許跟日本本身的文化,脫不了關係,日本社會對多樣性感到排斥,不認為人人各有不同是理所當然,反認為大家都該是同一個樣子,儘管如此,還是有人不願放棄希望。

一部分國小,甚至有孩子自發性組成反霸凌宣導隊,讓霸凌從學校消失吧,他們在課間巡迴校園,高喊口號,校方也期待讓學童自行發揮主導作用,或許能夠遏止大人視線死角裡的霸凌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