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20:02

馬鈴薯缺貨 日洋芋片1包400元

綜合報導

去年颱風影響收成,日本國產馬鈴薯缺貨,導致至少50款洋芋片陸續停售。日本網有開始上網拍賣洋芋片,漫天喊價,一包可以賣到將近400台幣。

香脆可口的洋芋片,是不少遊客到日本必買的零食,不過颱風吹啊吹,吹壞了北海道的馬鈴薯田,也吹垮了洋芋片製造工場,包括湖池屋、卡樂比,這些大廠商決定暫停販售部分品項,從4月中旬開始,陸續有50款洋芋片暫時吃不到了。

廣告強調洋芋片百分百用日本國產馬鈴薯,而日本馬鈴薯七成來自北海道,剩下三成仰賴九州和關東,既然國產不夠用,也有業者從國外進口,但品質就是比不上北海道,而且日本法規有限制產品中進口馬鈴薯的用量。

這場馬鈴薯危機也波及到餐廳、速食店,去年11月一箱馬鈴薯1500日圓,今年飆漲到3000日圓貴這麼多,吃不到、越想吃,日本網友網拍限定口味的洋芋片,通常售價不到200日圓,限在可以賣到1250日圓,漲了6倍多,加上運費,一包洋芋片要價400台幣,有沒有這麼非吃不可,真讓人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