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0:55

戰事一觸即發! 全球陷核戰陰影

張樂 編譯

美日南韓兵力集結朝鮮半島,準備制裁金正恩核子試爆;能攜帶核彈頭的義勇兵三型飛彈一週之內兩度試射,種種安排是防範金正恩先發制人或是遭到攻擊後的全面反擊。世人這才驚覺,原來我們離核子戰爭那麼近。事實上,打從七0年代,也就是四十年前,美國就有所謂的末日客機,準備15分鐘接美國總統升空,因應核子戰爭的爆發。

核子彈爆炸,除了爆炸的震波,還有強大的電磁波干擾,所有電子設備全部死當,靠電子通訊系統指揮的現代戰爭怎麼打下去呢?

就像96年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的場景,美國總統專屬的末日客機在危機時刻載著所有內閣要員緊急升空,延續三軍統帥的作戰指揮權,讓美國最終能打贏核戰。

最近總統專用的末日客機守夜者號首度曝光,讓人開了眼界。若以四十年前的眼光來看這款代號守夜者的波音747客機,設計非常先進。

這是全國指揮授權中心,要員飛航通訊與住宿所需俱全,飛行時在這裡舉行戰情會議,當時世上最先進的電子系統全在這兒。

空中加油系統,續航34.5小時載著美國總統飛離戰火。然而,科技日新月益,這款末日客機大概沒被戰爭淘汰,也被時間淘汰了。

而今日新款末日戰機守夜者號是否像電影變形金剛裡的空軍一號一般,令飛機迷好奇萬分,或許要再等四十年才一窺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