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07:27

日內瓦薪資最高公務員 好康沒了要減薪!

日內瓦薪資最高公務員 好康沒了要減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的公務員要減薪了! 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的雇員,被認為是全世界薪資最高的公務人員,不僅如此還有不少補助,還提供小孩子部份私立學校學費,直到大學畢業。不過現在這種好康的福利,恐怕要結束了,因為8月將減薪7.5%,引來強烈反彈。

日內瓦辦公室雇員的福利相當好,不僅有房屋津貼、醫療保險。若已達10年年資、帶3個小孩,薪金及津貼等等,加起來每年可領取14.7萬美元(約新台幣442萬元)。如果小孩的私立學校學費達4萬美元(新台幣120萬元),聯合國還會補助到3萬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

根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雇員8月將減薪7.5%,引來激烈反彈。聯合國主要經費的來源是各國捐獻,其中有1/4的經費是美國負責。但長期以來,不少國家一直在拖欠經費,也讓聯合國部份項目難以全面發展。(圖/ UN Geneva FB)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