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5:15

活在夢魘! UN:北韓烹嬰餵狗列人權議程

活在夢魘! UN:北韓烹嬰餵狗列人權議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長久以來北韓政府對人權的箝制,時有所聞。但聯合國安理會今天(23日),終於正式把北韓人權問題列入了議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在會場就形容北韓生活猶如「活在夢魘」,更在會上透露更多脫北者(逃脫北韓統治者)的苦況。

據《美國之音》報導,安理會15個成員國,今天把北韓人權問題列入議程進行投票,雖然大陸和俄羅斯投反對票,但由於是程序投票(procedural vote),沒有否決權,因此議案最後順利通過。

鮑爾在會議上講述脫北者的自述苦況,聲稱有勞改營的獄卒,目睹同僚性侵囚犯,其中一名女子更因此懷孕,據了解,那名受害的女囚犯,在產下嬰兒後,獄卒把嬰兒烹煮,並將屍體餵狗。

這些年來,不時的就會有北韓的令人髮指、罔顧人命的暴行傳出,上個月就有一個日本專門救援北韓難民的組織,出面指控大陸罔顧人道,遣返一批冒著生命危險逃離北韓的難民,這些人在被送回北韓之後,音訊全無,生死未卜。另外,今年8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曾針對脫北者的慘痛的指控,「我們在勞改營中有人被切斷手指,有母親被迫殺死自己的嬰兒,有人因為一點糧食被打死。醃青蛙、活老鼠、生羊蹄,我們什麼都吃。」當然針對這些指控,北韓當局是一概否認,並且不予回應。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