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3:26

美擴大防恐! 擬禁筆電入機艙

綜合編譯  / 美國

基於情資,恐怖份子有意利用3C產品裝入炸藥,炸毀客機,因此美國國土安全部打算規定「手提行李禁止攜帶筆電、平板手機」。

限制從現有的10國50個航班擴及到所有進出美國的國際航班,預計每天將有數以千計的航班、數十萬名的旅客會受影響。

過去飛機機艙禁用3C等電子產品,是擔心飛行電腦受到干擾,如今擔心電子產品成了恐怖份子攻擊的利器,恐怖份子對全球民航機的安全威脅始終存在,情資顯示恐怖份子一直想拿民航機,尤其是載有美國人的民航機下手,製造恐嚇。

美國國土安全部打算進一步限制搭機旅客帶上客艙的行李,據傳美國國土安全部有意讓所有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包括平板電子閱讀器和筆電都得當作託運行李,不得當成隨身行李。

目前隨身行李禁帶筆電的規定,僅限於中東和北非等十國50個航班,而美國境內現行也規定所有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都得從行李中取出,經過額外的掃瞄,未來很可能進一步擴大到禁止所有電子產品隨身攜帶,全得託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