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23:51

柏林恐攻 警鎖定突尼西亞男

張樂 編譯  / 德國

德國柏林著名地標,布蘭登堡門打上德國國旗的顏色致哀,縱使夜幕低垂氣溫下降,仍有不少人來到廣場,以實際行動展現不畏恐怖份子威脅,有人照樣到耶誕市集逛街採買,照樣出遊,民眾,我們來柏林就是要逛市集,我們不讓恐怖份子贏了,如果人人躲在家裡他們就贏了,對抗恐怖份子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切如常地生活。

不過心理的陰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克服,市集車站等,人口密集區三步一哨五步一崗,見警率非常高,同樣像這回柏林一樣遭受恐怖襲擊的法國尼斯和巴黎也加強警戒,耶誕市集不僅劃定特定區域,還加裝的金屬探測門。

荷槍實彈的員警持槍巡邏,義大利羅馬觀光景點也出現軍用悍馬車,羅馬觀光客,在各個地標都增強安全警戒,令人心安多了,任何時間地點都可能發生,我們到這兒來這兒有軍警維安,其實也沒那麼恐怖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從耶誕節到跨年倒數,都是人潮匯集的尖峰期,也是恐怖份子最容易攻擊製造恐嚇的時機,因此德國柏林耶誕市集遭到恐怖攻擊後,歐美等維安反恐部門戒備大幅提昇,務求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