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23:09

全球瘋跨年 紐約.雪梨反恐警戒

張樂 編譯

全球各地開始準備送舊迎新。包括澳洲雪梨和美國紐約。都在緊鑼密鼓地準備跨年倒時活動。不過由於耶誕節前,德國柏林才發生過恐怖攻擊,為了避免跨年活動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紐約和雪梨警方都繃緊神經,高度戒備。

德國柏林著名地標布蘭登堡門的地上,還擺著蠟燭,追悼耶誕節前、因卡車衝撞遭到恐怖攻擊的死者。但日子要正常地過下去,才是對抗恐怖份子的利器,因此布蘭登堡門附近工人敲敲打打,準備搭建舞台,迎接跨年倒數活動。柏林跨年活動籌辦人馬克斯,安全措施是全面性的,若明晚來參加跨年,您將來到德國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而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每年跨年,都會吸引百萬人潮一起跟著水晶球下降倒數計時迎接新年,紐約警方基於柏林耶誕市集卡車衝撞人群的案例,更調派了一百多輛重型卡車,阻擋類似的衝撞陰謀。

紐約市警局官員歐尼爾,我們準備了65輛砂石車之外,還準備了100輛充作路障的車輛和警車,這些車輛將放在時報廣場四週,作為屏障。至於澳洲雪梨更有如驚弓之鳥。因為稍早一名40歲男子因為趕不上飛機,威脅要對雪梨跨年活動發動恐怖攻擊。新南威爾斯警察署副署長傅勒,我們額外增派了2000名警力,保證跨年是個安全快樂的盛事,全球警察忙翻了,為了讓世人過個平安的跨年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