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2:12

土耳其機場遭恐襲 逾百死傷

王皓 編譯

土耳其機場驚傳恐怖攻擊!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台灣時間今天清晨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三名炸彈客分別在航廈和停車場開槍濫射,警方到場時,他們立刻引爆身上炸彈!土耳其認為,是ISIS的攻擊行動,而傷亡中沒有台灣遊客。

監視器畫面上的男子持槍對著民眾濫射,很明顯是恐怖份子,驚慌的旅客跌跌撞撞四散奔逃,接著這名恐怖份子,疑似遭警方開槍擊中,他倒在地下掙扎了一會,接著引爆身上的炸彈。而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則看到航廈內的人群已經亂成一團,就在大家奔逃的時候,爆炸又發生了,有驚嚇過度的民眾一下子腿軟跌在地上,想跑也站不起來。

伊斯坦堡的主要國際機場,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台北時間29號清晨遭到恐怖份子攻擊,不少旅客聽見槍聲,躲在航空公司櫃臺後面,只希望槍手不要發現自己。旅客表示,槍手在和警方交火,我們旁邊有個人被流彈射中,然後X光機旁的炸彈就爆炸了,附近的人都死了,爆炸超大機場裡超慘。三名恐怖份子在濫射後,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彈,造成慘重死傷,趕赴現場的救護車一時不敷使用,連計程車都被臨時徵召來運送傷患。

土耳其當局認為,這又是由恐怖組織ISIS進行的攻擊,而機場在一度關閉後,已經宣布恢復正常。安全部隊初步調查,認為是ISIS發動的攻擊,機場在兩點22分(台北時間7點22分)重開,所有飛航交通恢復正常,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去年旅客運輸量達六千一百萬人次,是歐亞交界的重要交通樞紐,而美國飛航管理單位,則直接下令暫時禁飛,所有來往於美國各城市和伊斯坦堡之間的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