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23:04

日企業推"周休3日"薪酬不變 盼降低員工離職率

日企業推"周休3日"薪酬不變 盼降低員工離職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企業正在興起一股周休三日制的風潮!日本排名第二的物流企業「佐川急便」就擬引進這樣的作息制度,調整公司司機的平均勞動時間。據了解,這樣的制度司機每天平均勞動時間,從原本的8小時,變成10小時;而薪資則是維持不變。

據日媒報導,企業想實施一周三休制,是為了確保司機人數、緩解嚴重的人手不足問題,從而減少正式員工的離職率。佐川急便現已在公司招聘信息中列明「周休三日制」,未來這些司機,將被安排從事快遞的取送件業務或收款業務。報導指出,這樣的制度,司機在休息日還可從事其他副業。

報導也提到,日本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都引入了「周休三日」制度,但有人表示,周休3日導致每天的工作時間增加,反而很疲倦。有些公司採取周休3日制度,卻讓其他4天的工作量大增,反而要加班,反而讓員工,工作上更痛苦,造成反效果。(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