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3:22

台灣勞工"爆肝" 工時全球第5高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勞工真的有夠操!勞動部公布台灣勞工去年全年的工時是2104小時,跟全球其他的主要國家相比,工時是全球第五高!勞工團體就說,勞動部的調查還是來自資方,真實的工時恐怕還更高!我們隨機街訪,有勞工就說,他之前工作,一天得上班14、15個小時,連小孩都不認得他了!

台灣工時有多長,這位小姐之前從是工程業,透早出去上班,下班都已經晚上10點了!

小孩都不認得了,生活裡面只剩下工作,這不是個案,勞動部公布了勞工去年全年的工時是2104個小時,和全球其他主要國家相比,工時是第五高,僅次於新加坡、墨西哥、哥斯大黎加跟南韓,台灣勞工的工時更比日本多出了385個小時!勞團說這個調查的數字恐怕還算客氣了。

真實狀況,勞工的工時可能更長,要是再刪掉七天國定假日,跟亞洲主要國家相比特休只贏新加坡,這樣的亞洲第二,可能勞工都不想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