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累死消防員? 連出勤2天休1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的消防隊規定,消防隊員得要工作48小時才能休息24個小時,只是隊上都會自己調配人力,讓隊員上班一天就可以休息,只要待命即可,但現在消防局卻不准,非要大家照規矩來,引發基層消防隊員的不滿,認為這樣根本就沒得休息,氣憤的說難道得要有人過勞死,消防局才會注意到規定不合理嗎。

  水災、火災,災難的第一現場看到的都是他們,救災的消防隊員天災人禍衝第一,幾乎沒有聽過他們喊苦,但是現在屏東的消防隊員發出怒吼。因為他們的工作時數實在太不合理,屏東縣的消防局規定得要勤2休1,也就是說消防隊員得要連續上班48個小時,才能夠休息24個小時。

  基層消防員說,以前只要人力夠主管就會安排隊員休息,只要手機通聯絡的上就可以,但現在都得要待在隊裡,重大災難積下來的假也不能用,加班加超時也不能換加班費,真的太不合理。難道以前這樣,現在就不能改善嗎。基層消防隊員只希望能夠多一點點的生活品質,休假補足體力,遇到災難的時候,才更有力氣努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