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14:13

法國會選舉第2輪 政黨強力催票

綜合報導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今天登場,目前海外投票已經開始。由總統馬克宏領導的「共和前進黨」及其聯盟,預料有望拿下國會四分之三的席次,但由於第一輪投票時,投票率相當低,各政黨都使出渾身解數,全力催票。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登場,僑居海外的法國選民,已陸續投下了自已手中,聖神的一票,由於首輪投票時,投票率相當低,因此在投票前,各政黨都強力催票,但選民投票意願,似乎仍然不高,法國海外選民,所謂的大勢已定,指的就是選民認為,總統馬克宏領導的,「共和前進黨」及其聯盟,應該會像在第一輪投票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各方也預期,馬克宏所屬政黨,應該能夠拿下國會八成議席,可是如此一來讓許多選民開始擔心,一黨獨大的局面,會傷害到這個老牌民主國家,法國其他政黨也出面呼籲選民,投票給在野黨,以防止法國出現一言堂的局面,為第二輪投票增加了不少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