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10:09

十大海島 馬達加斯加島只排第四!

十大海島 馬達加斯加島只排第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不少人想透過旅遊充電、放鬆,都會選擇去「海島」,似乎才真正有因與過去隔絕、甚至與未來相遇的感覺。但多數人常去的島嶼,都是一些小海島,對此網路媒體《每日頭條》,日前就引述網友「瀟大俠是也 」 發表于《旅遊》網站所整理的10「大海島」給大家參考。

1.格陵蘭島:格陵蘭總面積2,166,086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在北美洲東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格陵蘭是丹麥的獨立領土。格陵蘭的80%以上的土地被冰帽和冰川覆蓋,所以這個大島只有約5萬人口。

2.紐幾內亞島:西太平洋的紐幾內亞島是世界上第二大島。紐幾內亞島是馬來群島東部島嶼,位於澳洲北、太平洋西部、赤道南側。西與亞洲東南部的馬來群島毗鄰,南隔阿拉弗拉海和珊瑚海與澳洲大陸東北部相望。

3.婆羅洲:婆羅洲島位於西太平洋中部,是世界上唯一由三個國家,印尼、馬來西亞和汶萊管理的島嶼。婆羅洲島的主要部分是印尼領土。婆羅洲是世界上第三大島,婆羅洲的熱帶雨林已經超過1.3億年。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

4.馬達加斯加島:馬達加斯加是位於非洲的東海岸的印度洋的一個海島國家。總面積58.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四大島嶼。這個島對許多獨特的植物和動物種類是家。馬達加斯加是25萬種動物的家園。馬達加斯加島有14000種不同的植物,其中90%是地方性的。

5.加拿大巴芬島:巴芬島是加拿大最大的島嶼,巴芬島面積近507451平方公里。這個島大部分位於北極圈內,你可以看到令人驚嘆的北極光,冬季嚴寒漫長,夏季冷涼,自然景觀為極地苔原。在巴芬島有大量哺乳動物,包括北極熊,北極狼和鼠。

6.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蘇門答臘島是印度尼西亞的第三大島,占地480,848平方公。它也是印度尼西亞群島的最西部的海島。蘇門答臘島是野生動物和豐富的森林的所在地。蘇門答臘島的大部分地區由熱帶雨林覆蓋。遺憾的是,由於遷移和石油生產,該島在1985年至2007年間損失了近50%的森林。蘇馬特拉島是一些危險瀕危物種的家園,包括蘇門答臘虎,蘇門答臘猩猩,蘇門答臘犀牛和蘇門答臘杜鵑。

7.日本本州島:本州島是日本最大的島嶼,這個島面積230500平方公里,大約是日本總規模的60%。本州島是日本的一些重要城市的所在地,包括東京、京都、廣島、橫濱和大阪。本州島是世界上第二個人口眾多的島。日本最大的山,富士山位於這個島上。本州島還包含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

8.加拿大維多利亞島:維多利亞島是加拿大北極群島的第二大海島。這個島總面積217291平方公里。維多利亞島以維多利亞女王命名。

9.英國大不列顛島:大不列顛島是歐洲第一大島,位於歐洲大陸西岸外的大西洋中,大不列顛群島的主島之一,面積為209,331平方公里。大不列顛島是英國的一部分。它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被1000個島嶼和小島包圍,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地區。

10.加拿大埃爾斯米爾島:埃爾斯米爾島占地196,235平方公里,是加拿大第三大島和世界上最大的10個島嶼,整個島嶼由雄偉的山脈和冰原主導。是在加拿大範圍內的北極群島中最北區域,北極柳樹是在埃爾斯米爾島上發現的唯一的木本物種。

(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