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3:03

客製化出國 消費者自訂旅費

客製化出國 消費者自訂旅費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出國玩,動輒要被貴個五千一萬、甚至一倍以上,不過現在有旅遊業者,要消費者自己出價,顛覆以往購買模式,尤其適合沒時間找行程又不想花大錢出國的小資族,業者也發現、受到日幣貶值影響,春節過年日本的詢問度特別高!

三個人盯著電腦到底在研究什麼,原來想出國價格自己訂,覺得行程值多少錢就出多少,不少小資族躍躍欲試,原來有旅遊業者,創新購買模式讓消費者自行出價,讓民眾過年出國玩不怕被貴到,像韓國五天四夜定價19900元,可以打八折出價就看業者買不買單。

不過業者也發現往年民眾春節出遊最愛的城市,第一名就是日本東京再來是大阪,前五名日本就佔一半以上,尤其今年詢問度特別高,他們沒有過年受日幣貶,今年七月日幣來到最高點0.32,等於三萬二才能換到十萬日幣,但現在貶到0.27,花兩萬七就能換到現省4500元,不少人趕緊趁最近低點將日幣換一換,好讓春節旅費再省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