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21:56

英女皇加薪2億! 酸民:綁架皇族記得加贖金

英女皇加薪2億! 酸民:綁架皇族記得加贖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英國財政部向國民徵稅,每兩年就會撥款給王室一次名為「Sovereign Grant」的零用基金,這筆金額是讓王室去支付成員們的薪水、官方出訪旅遊、王室建築維護等費用。據英國《獨立報》報導,2018、19年度,這筆金額將增加6百萬英鎊(約2.3億元台幣),增加後總額約8220萬英鎊(約31.7億元台幣)。而女王可動用開支,將增加到近4200萬英鎊(約16.2億元台幣)。

報導指出,王室的助手說,想到女王代表英國、還有為國家所作的一切,就能理解這樣金額,代表王室無比的價值。不過英國反對王室制度者仍對此批評指出,王室每年浪費納稅人數千萬英鎊。特別是威爾斯親王創立的「皇家火車」;從溫莎開往蘭開夏郡與約克郡列車,就要花費4.6萬英鎊(約177萬元台幣)。報導指出,去年到今年,王室成員搭乘這列列車,就花了近29萬英鎊(約1114萬元台幣)。

而這次皇室加薪的消息出爐,英國酸民都留言「政府應該公布,王室一整年內的實際花費」、「想綁架王室成員的人,贖金記得要增加」,也有人直言「女王已減少官方行程,又傳沒人想接替王位,該廢除君主制度了吧」。(圖片來源/Andrew Matthews/PA via Associated Pres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