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20:30

三輪車加欄杆座椅 硬塞26童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偏鄉因地方政府提供的基礎建設不足,常發生娃娃車超載的情況,甚至有人把三輪車改裝、加上欄竿座椅,一口氣送了26個孩子,簡直就把孩子當成動物在運送,景像實在離譜。

廣西南寧的黃土路上,交警攔下一輛校車,從這角度看,既像中古世紀的囚車,又像運送動物的貨車,但裡面全是一臉驚慌的孩子,交警清點發現,這輛三輪車經過改裝,加了電動馬達、鐵欄竿和兩排座椅,總共擠了26個學童。

這些孩子全是偏鄉留守兒童,爸媽外出工作,為了上下學在沒別的選擇下,只好任由黑心業者剝削。

雲南也有一例,員警抓超載,車門打開,一個個孩童前胸貼後背地站在車裡,全是偏鄉想上學的孩子,由於交通建設差、交通很少,父母只好選擇超載黑心娃娃車,業者求暴利七人座的廂型車連司機竟塞了25人,萬一車速快、急踩剎車,孩子很可能骨折送命,因此每個孩子想平安長大,除了父母之外,公權力必須介入照顧兒童的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