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08:52

拚戰9個月 伊軍收復摩蘇爾

林佳蓉 編譯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昨天宣布,收復了北部大城「摩蘇爾」。這是伊拉克部隊和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拼戰了九個月,好不容易才獲得的勝利,也是IS遭受到的最大挫敗。

伊拉克士兵高舉步槍和國旗,在摩蘇爾街頭開心跳舞,慶祝勝利。穿著黑色軍裝的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也親自到摩蘇爾,接受群眾歡呼,宣告打敗了IS「伊斯蘭國」。

2014年六月底,IS宣布建立「哈里發國」,隨即佔領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伊拉克政府軍從去年10月起和IS激戰,拼鬥了九個月,終於收復摩蘇爾,這也是IS有史以來遭受的最大挫敗。

摩蘇爾是IS在伊拉克佔領的最大城市,伊拉克部隊在摩蘇爾舊城,重新揚起伊拉克國旗,不過城區還不時傳出爆炸和槍聲,是殘餘的IS士兵在進行零星戰鬥,伊拉克部隊逐區搜索,發現了被圍困的孩子。骨瘦如柴的孩子喝到好幾天來的第一口水,哇哇大哭。

長時間的戰鬥,讓原本繁榮的摩蘇爾只剩下殘破瓦礫,數以千計平民喪命,還有近百萬人流離失所,如何從廢墟中重新站起來,摩蘇爾的重建工作才剛要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