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再度緊張! 北韓佈署中程彈道飛彈

情勢再度緊張! 北韓佈署中程彈道飛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南北韓間的糾紛,經常維持在劍拔弩張的狀況下,近日北韓的軍事部署與行動,讓這樣的局勢更顯緊張。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南韓統一部的政府官員對於日前發現北韓有打算試射飛彈的跡象,今(25日)喊話,「相信朝鮮方面將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同時也向美國《CNN》表示,他們在北韓平安道的龜城附近,發現了移動中的發射車(TEL),且車上皆搭載了飛彈發射管。

雖然目前沒有發射飛彈的跡象,但是由於發射車是隨時皆可以進入作戰狀態的軍事單位,因此南韓與美國軍方密切關注北韓的任何軍事行動,他們也確信若北韓真要試射飛彈,可能會以「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級)的改良版或中程彈道飛彈為主。

南韓方面在本月17日,曾向北韓提議舉行軍事會談,然而北韓方面卻未作出回應,如今又準備進行飛彈試射,致使南韓統一部的官員認為,北韓是刻意製造緊張的情勢,且不願意進行任何會談;但南韓方面將會持續接觸,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軍事衝突。(圖片來源/ABC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