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09:13

陸殲-10攔截美EP-3 雙方險相撞

林佳蓉 編譯

大陸解放軍戰機最近頻頻出招。首先是轟-6K轟炸機、6天內、3度靠近我國防空識別區。接著在上週日,一架美國海軍、EP-3偵察機,在東海的上空偵察時,遭到兩架大陸殲-10戰機攔截,雙方一度只相距91公尺,差一點撞機。美方批評大陸戰機不安全攔截。大陸則反嗆美方偵察活動,嚴重威脅大陸海空安全,要求立即停止。

這起大陸和美國軍機差點空中相撞的意外,發生在山東南邊的東海空域。一架美國EP3偵察機飛近,兩架大陸殲10戰機升空攔截。其中一架殲10飛到EP3下方後,突然上升到美機前方約91公尺處,EP3緊急閃躲才避免了碰撞。

美國防部官員指責大陸戰機不安全攔截,大陸國防部和外交部則反嗆美方,應該停止這種危險的軍事活動。事發地點,位於大陸自行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內,美方則認為這個區域屬於公海上空。

美國偵察機多年來,在東海執行偵察任務。2001年更發生擦槍走火事件。一架大陸殲8戰機,與EP3相撞,殲8飛行員喪命,EP3則受損迫降在海南島,大陸扣留美方機員將近兩週,才返還人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