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06:00

陸運輸機經釣島 日戰機升空攔截

林佳蓉 編譯

  大陸國家海洋局一架飛機,昨天上午接近釣魚台上空,日本自衛隊緊急出動F15戰機升空攔截。這也是大陸去年十一月底,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日本首度因應派戰機升空。

  照片中的這款大陸運12螺旋槳運輸機,昨天上午接近釣魚台上空,由西向東,在釣魚台以北160公里的東海海域飛過。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15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運12隨即轉往北方,飛離釣魚台之後返回大陸。這是大陸去年11月23號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

  日本首度因應大陸飛機,派遣戰機升空。雙方所幸沒有擦槍走火,大陸目前沒有任何評論。日本防衛省則表示,會繼續警戒大陸飛機的動向。

  事實上,大陸和日本除了釣魚台問題,最近更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底參拜靖國神社,關係陷入緊張。不少日本旅行社,更相繼接到大陸旅行團,計劃取消的通知。對此,日本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昨天在記者會中澄清,大體而言,大陸觀光客赴日旅遊,還沒出現太大波動。他也強調,今年是日本改善與大陸和南韓關係,重要的一年,希望通過旅遊觀光促進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