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06:00

挑戰陸空防區 美轟炸機飛釣島

林佳蓉 編譯

  大陸上個週末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且要求各國要提出飛航計畫書。不過,這個星期一,兩架美國B52轟炸機,沒有事先知會大陸,就飛越識別區。大陸解放軍並沒有進行監測或接觸。但是,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重申識別區的正當性,強調每個國家都有權利,捍衛自己的領空和領土的完整性。

  美國國防部證實,這個星期一,兩架美軍B52轟炸機,進行例行的飛行訓練,從關島基地起飛,經過所謂的東海防空識別區,然後再返回關島。對於美軍的行動,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再度重申,劃定防空識別區的正當性。

  大陸上個週末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涵蓋爭議的釣魚台,還要求各國必須提出飛航計畫書,否則將對不明飛機採取緊急反擊。美國和日本根本不承認,還強烈抨擊。美國國防部長海格就說,大陸此舉是要改變現狀,刻意製造不安。大陸也毫不客氣向美日兩國大使抗議。

  一般認為,大陸是要回擊日本對東海區域的主權主張。白宮和聯合國都呼籲,大陸和日本以外交途徑,解決釣魚台爭端。以免擦槍走火演變成軍事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