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士掃射3死 恐攻我國友邦布吉納法索

聖戰士掃射3死 恐攻我國友邦布吉納法索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非洲

西非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當地時間昨(13日)晚間驚傳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一間土耳其餐廳晚間遭到聖戰士槍手掃射,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死者包含1名土耳其人。當局已派軍隊開出裝甲車到場,與激進份子駁火。

綜合外媒報導,現場有目擊者指稱,在當地時間晚上9點半左右,有3名槍手乘駕四輪車,到一家名為Aziz Istanbul的土耳其餐廳外,朝坐在戶外的顧客開槍。餐廳裡顧客聽到槍聲倉皇逃命,沒多久警察與軍隊趕到現場與槍手交火,到深夜仍有槍聲傳出。

我國友邦布吉納法索近年被聖戰份子盯上,時常對該國發動攻擊案件,目前傷亡最嚴重的是發生在2016年1月,當時瓦加杜古一間酒店及附近的餐廳遭到攻擊,導致30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數名外國遊客。(圖片來源: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