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08:28

抑制北韓 台日南韓有望擁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北韓日前進行第六次核爆,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開會表決制裁案,不過在中國和俄羅斯干涉下,制裁力道不如預期,在這個敏感時機,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用台灣、南韓和日本發展核武的骨牌效應,對中國施壓,解決迫在眉睫的北韓問題。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引述白宮和中情局人士的消息說,在北韓頻頻威脅下,美國川普政府考慮在東北亞部署戰術核武,開始考慮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將任由南韓和日本開發自己的核武器,而台灣的核武器也是一張可以考慮的牌,藉此對中國政府施壓,解決北韓核危機。

北韓日前進行第六次核爆又連番試射飛彈,美國草擬嚴厲制裁案包括石油禁運、以及凍結金正恩資產,交付聯合國安理會表決。

不過在中國以及俄羅斯的反對下,美國被迫讓步只制裁一名北韓官員,也沒有石油禁運,又是和過去幾次一樣,不痛不癢的制裁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