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13:20

不甩安理會制裁 北韓再射導彈

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才公布制裁新方案,懲處北韓進行核試,沒想到北韓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將近6點時,再度發射飛彈。據了解飛彈越過了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後,在7點6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兩千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飛彈越過北海道上空後落入了襟裳岬東部,約兩千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南韓軍方表示這枚飛彈飛行了約三千七百公里,最高飛行高度為七百七十公里左右,根據飛行距離和最高高度分析,研判北韓發射的很可能是火星-12中遠端彈道導彈。

飛彈越過日本上空讓日本大為緊張,清晨7點多左右防空警報大作請民眾立刻避難,不過並沒有啟動飛彈防禦系統也沒有發射攔截飛彈。

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聯合國安理必需落實對北韓的制裁,而幾乎是在北韓發射飛彈的同一時間,南韓也向朝鮮半島東岸發射了玄武二型彈道飛彈反制,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立即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另外在美國和日本政府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也將緊急召開最新會議商討應對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