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7:04

變性人能當兵嗎? 川普激烈言論挨批「分裂軍隊」

變性人能當兵嗎? 川普激烈言論挨批「分裂軍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同志或是變性人,能否服役呢?這個問題近日在美國掀起高度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月25日在個人的推特上發文,表示「不接受變性人從軍,因為這會替軍方製造不必要的醫療花費」。此言論一出,共和與民主兩黨都大聲批評,而美國國防部也表示不知情。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有56名退休軍官,聯署寫信反對川普的言論,並表示這比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在任時,對軍隊中的同性戀者所提出的政策還分裂軍隊。

這封信由「帕爾姆中心(Palm Center)」統一發出,該研究中心附屬於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為一致力於研究美國LGBT族群與公共政策關係的智庫。該智庫的論點在於,一旦變性人從軍禁令真的實施,將會對美軍內部造成嚴重分裂,同時將損失諸多軍中人才;而跨性別軍人與非跨性別軍人之間,也有可能形成對立的局面。

美國軍方內部,長年以來即對同志或是跨性別者皆有嚴重歧視;在1993年時,就曾通過禁止出櫃同性戀者服役的法案,而到了前總統柯林頓執政時,經過多方協調,折衷為「允許同性戀者服役,但禁止長官詢問軍人性向,也禁止軍人公開出櫃」,也就是著名的「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政策。直到2011年,相關法案廢除之後,美國同性戀者才終於可以再次成為職業軍人。

不過,川普的公開聲明和性別歧視,引起了美國軍方保守與改革兩派勢力的激辯,但以目前情勢來看,美國國會似乎不支持川普。(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