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1:10

【影】做自己! 首屆輪椅小姐白俄女大生奪冠

【影】做自己! 首屆輪椅小姐白俄女大生奪冠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歐洲

首屆世界輪椅小姐(Miss Wheelchair World 2017)選拔,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zawa)舉行,當地時間晚上8點宣布,由來自白俄羅斯的23歲心理學學生琦琦庫娃(Aleksandra Chichikova)摘下后冠。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的輪椅小姐選拔,是首度舉行此類型全球性賽事,共有19國24位佳麗參賽。第2名則是來自南非的孟雅奇(Lebohang Monyatsi)、第3名是波蘭的札娃辛斯卡(Adrianna Zawadzinsk)獲得。

這次的選美比賽,是由「唯一基金會」(OnlyOne Foundation)主辦,透過非政府組織(NGO)選出參賽代表,共同主辦人暨評審團主席沃塔塞克-季納斯卡(Katarzyna Wojtaszek-Ginalska)表示,舉辦比賽目的是為了「改變以輪椅代步的女性形象,讓她們不要因為這個特徵,被貼上標籤」。另外,也進一步說明,在選美的評比標準中「外表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而一名來自智利,參與選拔的28歲佳麗狄亞士(Maria Diaz),多年前被陌生人槍擊後,只能靠輪椅行動,不過她現職為輪椅網球選手,她透過訪問時表示「誰贏后冠不重要。我們全都是贏家!這是我們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向全世界展現,我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圖片來源:S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