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11:26

三輪車狂男為奧運騎17萬公里 在阿根廷被撞死

三輪車狂男為奧運騎17萬公里 在阿根廷被撞死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為了宣傳各國的奧運,中國大陸江蘇一名61歲的男子陳冠明,曾經騎上三輪車,繞行世界17萬公里,登上許多國際媒體版面,不過18日卻傳出,他在阿根廷不慎遭到貨車撞上,當場身亡。

阿根廷《號角報》報導,當地時間10月18日深夜11點25分,一名男子駕駛卡車,前往阿根廷聖克魯斯省首府的路上,撞上了一位騎三輪車的長者,該名長者當場身亡。而《新華社》報導,該名長者就是陳冠明,他原本的計畫是,去南美洲最南端,然後乘船一睹南極洲風采。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後,陳冠明受到這個消息鼓舞,開始了「騎行之旅」。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里約奧運,陳冠明都出現在舉辦地。陳冠明在車上搭了簡易的車篷,放上行李和乾糧,那也是他的房車,晚上他就直接在三輪車上休息。陳冠明用三輪車,騎過16個國家、超過1700個城市,里約奧運會之後,他騎行的里程達17萬公里。(翻攝新華網、影片來源/BBC中文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