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8:03

小海馬勾棉花棒 攝影師嘆"願這不是真的"

小海馬勾棉花棒 攝影師嘆"願這不是真的"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印尼

野生動物暨海洋生物攝影師霍夫曼(Justin Hofman),日前拍下一張小海馬勾住一根棉花棒的照片,被外媒廣為報導而聲名大噪,但他並不開心,表示「希望這個景象,從來沒有出現過。」

霍夫曼表示,當時他在印尼松巴哇島(Sumbawa)拍攝,由於天氣熱,他便下水隨處看看,發現海水有點混濁,還飄臭味,在水下的他看到各種垃圾,意外捕捉到這隻小海馬,捲著棉花棒的畫面。

霍夫曼事後,在Instagram 上發文寫道,既然眼前景象已成為事實,他希望藉由這張照片,能讓更多人看見海洋的汙染。海浪只會不斷將更多汙水、廢棄物、垃圾帶進海洋,呼籲人們應該要注重環境保護、愛惜大自然。

霍夫曼提及,剛開始拍攝這隻小海馬,覺得是很棒的機會,不過這樣的心情,逐漸被沮喪、悲傷取代,他不解「我們到底在創造什麼樣的未來?人類造成大自然的影響甚巨。」他更說,曾去過世界各地攝影,而受到保護的海洋,保持良好能拍到美麗的魚群,但沒有受到保護的海域,卻是一片「海底沙漠」。(圖片來源:Justin Hofman 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