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06:00

砂石船觸礁漏油 搶救生態大作戰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這一艘瑞興輪在基隆外海觸礁,除了造成人員傷亡,船上的燃油也大量外洩,把基隆跟萬里交界處的海岸染成一片黑,而一整天的風雨交加,更是增加清理的困難度,目前只能利用吸油棉,把油汙吸多少算多少。

  海浪不斷拍打向岸邊,伴隨著黑壓鴉的油污,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一片白色的沙灘。基隆外木山這一處沙灘,現在全染成了黑色一片,還散發出濃濃的油污臭味,沙灘上2030名工作人員拉起一道道吸棉,面對大片的油污,現在只能吸多少就算多少,強風挾帶著大雨,也造成清理工作的困難度。

  因為風浪太大,很難在海上拉起攔油索阻隔油污的繼續擴散,估計這一次砂石船斷裂,造成的汙染範圍至少有3公里。事故發生的地點靠近火力發電廠,所以這一次的災難,可能對發電廠造成一定的影響,但並不影響附近核一廠和核二廠的運作。現在環保署打算對船東提出賠償,也希望天候能夠趕快轉好,加快清理腳步,乾淨的沙灘才能回的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