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07:10

【影】葉門叛軍發射長程飛彈 瞄準沙國首都

【影】葉門叛軍發射長程飛彈 瞄準沙國首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軍方表示,4日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附近,將一枚從葉門發射的長程飛彈攔截下來,而這也是沙國首都第一次成為葉門叛軍攻擊的目標。

根據《Al Ekhbariya》報導,這枚飛彈在4日晚間,於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id International Airport)北方被攔截下來,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而遭到「青年運動(Houthi)」組織控制的葉門國防部坦承,這枚飛彈鎖定沙國的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目的是要「讓沙烏地阿拉伯不安」,並表示行動非常成功。葉門國防部也對外界表示,此次行動所使用的是Burqan 2H長程飛彈。

據了解,葉門內戰爆發至今已將近3年,發跡於葉門北部的「青年運動」在伊朗官方的支持下,佔領首都及大部分領土,而沙烏地阿拉伯的聯軍,在2015年3月時,出兵協助葉門政府。(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