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20:31

川普抵日 與安倍打"高球外交"

王皓 編譯

國際消息!備受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正式展開今天抵達日本,長達12天要走訪五個國家、他首先在駐日美軍基地,對將士發表演說,下午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打高爾夫球。至於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和安倍夫人一起,參訪老牌珍珠專賣店。

搭乘空軍一號,川普總統夫婦飛抵東京都內的,橫田空軍基地,受到駐日美軍及家屬的熱烈歡迎,川普彷彿搖滾巨星一般,不但和接機群眾合照,還不停為粉絲簽名留念。穿上基地資深飛官送上的空軍外套,川普不時在演說中,和將士們開玩笑。

美國總統川普,緊接著川普搭乘直昇機,轉往2020年東京奧運的高爾夫球賽場,和等待迎接的日相安倍會面。兩人在日本高球名將的陪伴下,一起打小白球讓友誼更加升溫。至於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和安倍夫人,一同前往銀座的知名珍珠專賣店參觀。

川普這次亞洲行長達12天,將造訪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越南和菲律賓等五國,是25年來,首次有美國總統,對亞洲進行如此長時間的訪問。其中當然是以造訪北京最受矚目。

外界預料他將要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北韓施壓,逼使北韓放棄核武計劃。此外川普還將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峰會,以及前往菲律賓出席東協峰會。會議期間,川普預計將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到時候兩人會不會就,牽動華府政壇的通俄門事件交換想法,外界就不得而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