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5:59

台灣青年澳洲打工薪資過低? 澳部長籲"受害者主動通報"!

台灣青年澳洲打工薪資過低? 澳部長籲"受害者主動通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許多台灣青年會到澳洲「打工度假」但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與雪梨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近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標題直言「澳洲偷竊薪水(Wage Theft in Australia)」;其中也揭露約有90多萬名外籍學生等臨時移民,遭到「系統性偷竊薪水」。

據外媒報導,外籍學生等臨時移民等,站澳洲勞動市場約11%。但研究調查在2016年底,訪問了4322名臨時移民,發現30%的人,領到的薪水,竟然只有當地臨時工法定最低時薪22.13澳元(約新台幣509元)的一半左右,甚至有近半數的人,時薪不到15澳元(約台幣345元)。更有3/4的大陸、台灣與越南人,時薪不到17澳元(約台幣391元)。研究曝光,澳洲就業部長凱希(Michaelia Cash)回應表示,政府已採取一些重大改革措施,來保護這些勞工。同時凱希也鼓勵自覺受害的勞工,可以主動向政府通報,或和與當局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聯繫。(圖片非當事人/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