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8:06

希臘"長壽村"3分之1人口超90歲 秘訣曝光是這個!

希臘"長壽村"3分之1人口超90歲 秘訣曝光是這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希臘

希臘伊卡里亞島是著名的「長壽村」,因為島上三分之一人口年齡超過90歲。而當地居民直言,「快樂生活」才是他們長壽的真正原因。

據外媒報導,走訪當地,發現居民們都過著沒有壓力的快樂生活,一名105歲的居民安娜,即使超過100歲仍在工作,她出售自己織的布,笑說「人生就是要做點讓你有激情的事 」她透露,丈夫在幾十年前去世後,她就繼續做自己熱愛的事情。雖然後來有人向她求婚,但她拒絕了,她說「我嫁給了我的織布機」。

當地一名81歲的醫生也說,他會大家長壽的原因,歸功給「沒有壓力的生活」。他也提到,島上沒人在約定時間,都習慣說早上、中午或傍晚見,「我們不施加壓力」。甚至當地的商店都沒有固定營業時間,營業也全憑顧客「自覺」,顧客可以自取所需,在櫃檯上留下錢即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