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4:08

印尼阿貢火山噴發 台灣17團滯留

印尼阿貢火山噴發 台灣17團滯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印尼阿貢火山從上周末開始就數度噴發出大量火山灰,當地災害管理局今天(27日)將峇里島阿貢火山的噴發警戒,提升到最高的第4級,並下令撤離方圓10公里內的居民。這也導致往返當地的國際班機大亂,機場也一度暫時關閉。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目前掌握滯留在峇里島的旅行團有17團,旅客275人。

觀光局對外指出,目前出團至峇里島的旅行社,包括:雄獅、東南、雙向國際、山富國際、五福、燦星國際、喜鴻及慶澤等,團員都平安。而明天以後預計出團計有37團、521人,已取消5團54人,其餘視航空公司航班情況再決定是否出團。觀光局對目前仍在峇里島旅行團,已請旅行業者轉知隨團領隊,隨時掌握注意當地最新狀況,並遠離阿貢火山警戒區,維護旅客安全。

今年8月就蠢蠢欲動的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在當地時間21日首度噴發,上周末又數度噴發出大量火山灰。由於灰山灰噴發到數千公尺的高空,不但附近龍目島上的龍目國際機場一度因此關閉,峇里島國際機場從星期天開始也關閉至少24小時,多架航班因此取消。(圖片來源/FoxNews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