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9:54

印尼首都地層持續下陷 2030年恐從地圖上消失

印尼首都地層持續下陷 2030年恐從地圖上消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尼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地層下陷現象不斷惡化,該國的國家發展規劃部警告,若不即刻興建大海堤並且採取挽救措施,首都雅加達可能在2030年時從地圖上消失。

根據「氣候變遷脆弱指數(Climate Change Vulnerability Index)」報告顯示,最快到了2030年期間,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將因海平面上升遭到淹沒,同時外圍地區也會變成湖泊。而世界銀行也曾警告印尼政府,如果當局再不採取行動,雅加達的各區域可能會在2025年之後,陸續遭到海水吞噬。

據了解,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部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表示,最嚴重的地區每年都會下陷12公分左右,其他區域則是平均每年下陷7公分,班邦也警告,如果政府什麼都不做,到了2030年雅加達北區的海水將會湧入當地,南部山區的雨水也會引發水患,到時候整個首都將沉入海底,而該地區地層下陷的主因是當地居民過度使用地下水。

目前雅加達省政府正在進行強化當地的防衛工程,並計畫興建一道長約24公里的大海堤,同時整修疏洪運河系統。(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