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23:15

IS末路!? 伊拉克宣布戰爭結束 所有領地全被解放

IS末路!? 伊拉克宣布戰爭結束 所有領地全被解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伊拉克

令人聞風喪膽的「伊斯蘭國(IS)」終於窮途末路了嗎?伊拉克總理海德阿巴迪(Haider al-Abadi)今(9日)宣布,於伊拉克境內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3年戰爭已結束,而伊拉克武裝部隊也宣布從伊斯蘭國手中「完全解放國土」。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伊拉克聯合部隊司令阿布達爾亞拉拉(Abdul Amir Rasheed Yarallah)向外界表示,「我們從伊斯蘭國手中解放伊拉克所有土地的行動已經完成」。伊斯蘭國在2014年時大舉攻佔伊拉克北部和巴格達以西的地區,一度佔領伊拉克將近1/3的土地,造成極大威脅。而後在美國為首的聯軍支援下,伊拉克部隊過去3年半逐步收復領土,伊拉克總理海德阿巴迪也在上月已表示,伊拉克在軍事上終結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